【网剧SCI】【瞳耀】If世界线——如果蓝成霖选择了更糟的伤害 中


※警示见前文
※说要看小白黑化虐蓝成霖的朋友你们想什么呢,我怎么可能让他一下就发现哈哈哈哈!我可是那种连草莓蛋糕上的草莓都要留到最后才吃的人!



黑暗的河水上腾着夜雾,冰冷的月光照在上面,并不能带来光明,只是让那雾气更加浓重惨白起来。
周围是如此的寂静,却不是安宁温和的,那些看不到的的角落隐藏了无数闪烁着恶意的眼睛。
他在无穷无尽的旋转楼梯上爬行。
不知什么时候楼梯变得宽阔、破败起来,大地如流沙般深陷,随即剧烈地摇晃,他要掉下去了,掉到更加阴森可怖、永远黑暗的地方去了。挣扎着想抓住什么,可是没有任何可以借力的地方,全是无尽的空虚。

没有任何人能帮助他。

“……展……”

他可以逃走,他知道在不远的——哪里呢?有一个安全的地方。可他一动不动。

“……士!白sir,我们……不醒……”

地面裂开了,他只需要向前迈出一步就能逃走,可他动不了他连手指都动不了完完全全无能为力任人鱼肉毫无办法任何挣扎都没有意义他就要死了可他连喊都喊不出来——他被蒙着眼睛赤裸着捆绑在——

“展耀!”

宛如一声惊雷劈入混沌的梦中,展耀骤然睁开眼睛,大口大口喘息着。
白羽瞳焦急的面容从他眼前一掠而过,他几乎没有在意,只是拼命稳住急促的呼吸和疯狂的心跳。

又过了好一会儿,他才恢复到勉强可以开口的程度:“我……怎么?”
“你做噩梦了?”白羽瞳面无血色,好像他才是做噩梦的人。他身上还穿着病号服,额头带着汗水,像是急匆匆从自己的病房赶过来的,“马韩来看你,发现你脸色很差还在发抖,可怎么都叫不醒你。”
他吃力地扭过头,看到马韩关切的面容和陈佳怡垫着脚尖想凑过来的架势,虚弱地冲她们微微一笑。

“谢谢,没什么,噩梦而已。”他说。
“你在开玩笑,我又不是没见过你做噩梦,从来没有过像这样——”
“小白。”展耀疲惫地打断他,合上眼睛,“就只是噩梦而已,别问了好吗?”

白羽瞳啪地闭上了嘴。
过了一会,他轻柔地抚摸了一下展耀的额头,轻声说:“没事了,你继续休息吧。”
他低声和马韩她们说着什么,过了一会,轻轻的脚步声离开病房。

展耀在心里叹了口气。
一切都结束了,你难道忘记了吗?他告诉自己。


蓝成霖已经死了,一枪爆头,干脆利落。
他应当为此感到快慰的,毕竟是他诱导了对方的疯狂。白羽瞳在瞬间就理解了他的暗示,并成功制定出了计划。

绳索终于解开的时候,他直接栽进了白羽瞳怀里。
“展耀?展耀!你怎么样,他打到你哪里了?”白羽瞳脸上带着极大的恐惧,几乎是粗暴地抓住他的肩膀,“告诉我你没事!”
“他好像休克了,白sir,你得放开他,救护车和我们一起来的,医生就要到了!”

他模模糊糊地意识到一双手在摇晃自己,到处都是嘈杂的声响。可他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他好累啊,为什么不能安安静静地休息一下?

“……展耀!”
谁在叫他?那个声音听上去好悲伤,不要这么悲伤,小白……
小白。
这个名字突然像电流一样划过他的身体,展耀微微抽搐了一下,猛地睁开眼睛。

“家属都让开,警察也让开!”急诊医生推着抢救车冲过来,愤怒地大喊大叫,“都放开我的病人,谁也不许碰他他可能有颅内出血!这位白衣服同志你做什么!”

“我没事,小白,别害怕。”展耀伸手抓住他的衣领,尽最大努力平稳地说,“只是有点脱水。”
白羽瞳瞪着他,突然虚脱地喘了口气,顺从地任由急诊医生把展耀从他手里抢走。
“医生你们有几辆救护车?分一辆给他,他也被打了我怀疑他有骨折和气胸的危险。”展耀冲医生低声说。

白羽瞳被扣押着推上另一辆救护车的时候一直在挣扎:“我没伤多重放开我我要去展耀车上!”
这位颇有性格的医生几乎是勃然大怒起来,“再不闭嘴乖乖躺下就当你是谵妄状态上束缚带了!”

救护车的门刚一关上,展耀就迅速地开口:“我不全权委托给任何人,我要求使用双重病历,我拒绝医院方向任何人透露我的真实伤情,免责书拿来,我签字。”



而现在,在漆黑的夜里。
展耀躺在病床上,感受到身上无数伤口被清创缝合后格外鲜明的疼痛。
但这种疼痛并不是真正让他困扰的。

事实上,他并不为任何事感到困扰。
他好像失去了一部分感受的能力,或者是世界失去了一部分可以被他感受到的色彩。
这个世界变得不对劲了,周围弥漫着一种怪异的阴沉,不知不觉中侵入一切事物中。有个邪恶的东西在不紧不慢地跟着他,缓慢地蚕食所有的能触及的东西,留下一片破碎、晦暗的死寂。

被强暴的事实不仅损毁了他的安全感,也破坏了一切向外开放的渠道。
仿佛一个牢固的玻璃笼子,笼子外是不知道这个秘密的、愉快平静的、一如往常的世界,笼子里……笼子里只有他自己,羡慕地看着那些一无所知的人们。


他是如此的孤独,如果肯对自己承认的话,是的,他还感到非常害怕……



接下来的三四天中,白羽瞳忽然很频繁地出现在他眼前。
倒不是说以前他出现的少了,只是现在,不管展耀在哪里,只要呆了十分钟以上,他都会神秘地突然出现,并摆出一副八百年前就在此定居的理所当然的架势。
连公孙哲嘲笑他一副恨不得把展耀拴住腰带上的样子,他都毫不反驳甚至情不自禁地面露向往之色。
而这给展耀偷偷摸摸的换药过程增添了不少难度。

有时候白羽瞳以为他没注意,或者他突然回头时,会发现他总偷偷在看他,眼睛里带着一点古怪的神色,机警又急切。

与这种神色交相辉映的是白羽瞳的黑眼圈。
“被打到头的到底是你还是你朋友?”医生好奇地掰着他的脸瞧了半天,“你确定你没有颅骨骨折?这看上去好像瘀血。”


寒夜。
……他在无穷无尽的旋转楼梯上爬行。
他感到焦躁不安,好像预感到有什么事要发生了,这个地方是如此的不祥。他拼命地向上跑,知道在不远的地方有个安全的避难所,而灾难就要来了,追着他的脚后跟要把他吞噬,快要到了,快要到了——
地面咆哮着震颤起来,裂开了地狱一般灼热的裂口。
他离他的避难所已经不远了可是他无法动弹!
是啊……他什么都做不了,面对危险他总是完完全全地无能为力,不能反抗不能睁眼不能开口只是一个沉默的承受的展现对方施虐欲望无声无息的道具——

他从窒息的恐惧中惊醒,白羽瞳正弯腰看着他。

“我……”展耀苍白地想要说话,却又不知该如何粉饰太平。

白羽瞳摇摇头制止了他的解释,只轻声问:“我可以抱抱你吗?”
自从那一天以来,展耀就畏惧于突如其来的肢体接触,虽然他从未表现出来过,白羽瞳是什么时候发现的?
他怔怔地看着对方。

这是一个过紧的拥抱,骨头被压得发疼,几乎让人喘不过气来,却又如此慎重,如此珍惜。
展耀深深地陷在这个怀抱里,仿佛一池温暖的水,让他的思绪、肢体都懒洋洋地松散开,而渐渐放松下来后才发现之前有多么僵硬和紧绷。睡意渐渐像毯子一样重新裹上来时,他模糊而困惑地想,究竟是错觉,还是小白真得在微微发抖?

这个拥抱,又是谁在安慰谁呢?

“小白?”一声朦胧、困倦的声音。
“怎么啦?”白羽瞳给他掖好了被子,低低地应到。
“谢谢你叫醒我,可你怎么知道我在做噩梦呢?”
白羽瞳不自然地顿了顿:“你叫得这么响,我在隔壁病房都听得到。”
“唔……”我有叫出来吗?意识模糊地打了个转,就缓缓沉下去,听到的最后一声是他温柔的“晚安”。

柔和微弱的月光下,白羽瞳蜷缩在椅子上的身影如同一座雕塑,默默地凝望着展耀宁静的睡脸。
像之前的五个小时一样。
像前一天、再前一天、自绑架以来的每一天一样。


TBC

这章比较过渡,讲一下小展的心理问题。
嗯,其实还有小白的心理问题。蓝成霖某种意义还是成功了的,他一举搞出两个ptsd患者。
顺便解释一下,有部分医院会使用密码/双重病历来保护病人隐私,比如妇科患者是否有流产早产经历,如果患者要求,医生不仅要保密,甚至必须另做一份假病例并且对丈夫撒谎。不过这种做法是有争议的。

最近我们市不知道怎么回事连环车祸,科室忙到飞起。如果没有突发情况明天还会有更新,如果有……嗯……

评论(92)
热度(1864)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lemon tow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