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绯色新]#10:00 复杂关系

※ 火线入党!疯狂赶稿的24h万圣节快乐变装活动

※ 名侦探柯南:赤新+降新 存在单箭头元素

※ R级 那个店在原作里要更纯洁一点,但我决定给它增加午夜场www

※ 冷cp令人挣扎产出,虽然这篇真的好烂,烂到家了对不起我以后再也不死线求生了……但还是请求评论!

 

 

“实在是对不起,他是我男朋友,因为跟我吵架了赌气才跑来这里,嗯,打工的,”安室透冲老板无奈地一摊手,“您看,我知道不合规矩,但是如果您能同意我带他走那就真是帮大忙了。”

他看上去风度翩翩、笑容迷人,举手投足间都是成功人士特有的从容不迫——如果忽略掉匆忙赶来造成的细汗和极力压抑的气喘吁吁的话。

“哎呀,也不是不明白你的心情,但是这孩子今天是很引人注目的,万一客人问起来我没法交代呀……”老板不断地搓着双手,笑容满面地说。

“我明白,给你们添麻烦了也是不好意思,这样吧,按我把他点走了的价格三倍算给你好吗?”安室透做出了个明显的掏钱包的动作。

“其实我还有一个小时就到下班时间,不如让我做完今天一天,还可以领日结工资——”工藤新一插嘴。

“你别说话!”安室透怒道,他几乎称得上气急败坏地回头瞪了工藤新一一眼,随后又像被烫到了一样飞快地移开眼睛。

 

工藤新一悄悄撇了撇嘴。

 

 

直到老板心满意足地离开,工藤新一才沉下脸来:“安室先生,你越线了。”

“我越线?”安室透啪地关上皮夹,“新一君,你自己看看你现在是什么打扮,这种话轮不到你来说我。”

 

他脱下外套丢给对方,手指烦躁地扣动着:“穿上,我们赶快走。”

“我自己的衣服还在休息室里。”

“我去给你拿,你立刻到我车上呆着——不,我先送你上车然后再去拿衣服。”安室透环住工藤新一的肩,手臂保护性地虚抬着挡住一切好奇的视线,不由分说地揽着他向门外走去。

 

熟悉的白色车辆被霓虹灯牌照成艳丽的粉色,看上去微妙的风尘仆仆,真不想知道安室先生是从哪里得知消息赶过来的……工藤新一叹了口气,决定等一会再跟对方讨论过度干涉的问题,顺从地打开车门坐进去。

“不要下车,窗户升起来,车门关好。我去拿你的东西,十分钟内回来,要是有奇怪的人靠近立刻给我打电话。”安室撑着车门一脸严肃地说,眼神不由自主地向下滑。

少年裹着明显不合身的外套,折叠的衣摆垂落到腿上,一根黑色的蕾丝带子若隐若现,向上没入被遮挡住的大腿深处。他停顿了两秒才猛然拔起目光,匆忙将之移向少年的脸。不知道是谁给少年化了妆,手法粗劣又俗气,浅红的眼影缀在眼角,晕开一片艳色的珠光。

这本不应引起什么的,这根本不符合他一贯的审美。

 

“知道了。”工藤新一随意摆摆手,半晌没有得到回应,疑惑地转动眼睛,从浓密如羽的睫毛下向上斜瞟了对方一眼,顿时听到安室透仿佛牙疼的吸气声。

“不许从那个角度看我,还有不许再戴这玩意了!”他猛地伸手按在少年脑袋上,把一对毛茸茸的东西从少年柔软的黑发间飞快地扯下来丢到旁边,气势汹汹地转身离开。

不知为何,他的背影显得有点落荒而逃。

 

工藤新一若有所思地摸摸自己的头发。

一对长长的兔耳朵无辜地躺在地上,边缘打着“黑亭兔”烫金logo。

 

 

 

已是凌晨时分,马路上只有零星的车辆。

汽车平稳地行驶着,车里的气氛却有些古怪的安静。

 

工藤新一慢吞吞地开口:“安室先生,你今天真得很奇怪。”

“还带着兔子尾巴的人没有权力说我奇怪。”安室透头也不回地说。

他噎了一下,只好假装没听见:“我是说,假装成什么吵架的男朋友、千里迢迢跑来阻止我继续调查这件事。”

“原来在新一君心里我还不是你的男朋友吗。”

“我们只是更加单纯的情人关系——或者说身体关系吧,那还是由安室先生你提议开始的,不要装出这种受伤的脸啦。”工藤新一抱怨。

安室透干巴巴地笑了一声。

“怎么?”少年疑惑地扬起眉毛。

“没什么,我笑我自作自受。”安室透简短地说,“你今天的行为很不理智,仅作为年长的朋友我也有义务阻止你。”

 

从还是柯南的时候安室透就觉得,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少年可以说是个是个相当不择手段的人。摆出一副天真无邪的样子套话也好,扯着怪叔叔的衣角软绵绵地撒娇也好,甚至装作被惯坏了的任性小鬼撒泼打滚,都让他在深深地感慨“不亏是名演员的儿子”之余,也不得不佩服少年的执着,为了得到真相什么羞耻PLAY都能面不改色做下去,这种心理素质本身就很不一般。

但是在变回工藤新一之后,少年这种过分的执着就开始在各种意义上给他造成困扰了。

尤其是当风间犹犹豫豫地告诉他,工藤君好像跑去一家兔女郎夜店做服务生了的时候。

 

“你到底想查什么啊,难道没有一些比较安全的手段去解决吗?”安室无奈地问。

“安全的手段一直都有,可你不愿意回答我,我只好自己去查了。”少年语气轻快。

“我不愿意回答你?这和我——”安室猛然醒悟过来,脸色微微一沉。

 

“我在推特上发现了一条奇怪的推文,一个月前有位po主很惊奇地说在旅行时旁观了现实世界的英雄救美,因为描述的非常drama被网友嘲笑了,他为此不断地反驳,提供了很多有意思的细节……总之,我认为似乎跟赤井先生的失踪有点关系。账号的主人一直联系不上,查看过往推特后我推断他是这家店的常客,所以来打探一下消息。当然,要是安室先生愿意说实话,我早就不用废这么多工夫了。”

“不是早说过了吗,从那场爆炸之后我再也没见过他,连你那个样子都找不到他的线索,我还能从哪得到额外的信息?要我说的话,组织解决后他的任务已经彻底完成,现在说不定在哪个阴森的无人区悬崖上休年假呢。”安室透语气平稳,双眼望着前方,手指放松地搭在方向盘上。

工藤新一的目光在他身上转了一圈:“这种假话就不用再说了。你不肯告诉我没关系,我自己去查,但如果连这个都要阻碍就属于你越线了,安室先生,我会生气的。”

 

安室透安静了一会,再开口的时候仍旧若无其事:“这是偷换概念,就算那个人是这里的常客,也不意味着你必须要打扮成bunny boy,作为客人同样可以和他搭话。”

“那不一样,在这种软色□□情场合,以服务生的身份套话会容易的多。都是男人谁还不是心知肚明,面对可能的上□□床对象那种炫耀心态是很难克服的,稍微尝试一下就什么都问出来了。”

安室透忍了又忍,到底没按捺住声音里的一点火气:“照你这么说,以后有什么想调查的直接去找嫌疑人自荐枕席好了,那倒是方便得很。”

“要不然安室先生以为,我为什么要答应跟你建立这种情人关系呢?”工藤新一随口说道,却没有等来预期中的反驳,直到听见一声急促而短暂的吸气声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糟糕。

 

 

车窗外的路灯一盏一盏地滑过,在车里投下一道道形状古怪的黑影,映得那些普通的靠背椅都像是蹲伏的野兽一样静默而神秘。安室透面无表情地注视着前方,手指深深地掐进方向盘里,连同僵硬紧绷的下颌线和咬紧的后槽牙,凝固成一尊冷硬的雕像。

 

工藤新一忽然感到了一阵懊恼,刚刚那句话说得都没过脑子,好像他在指责安室先生拿赤井的消息胁迫自己一样。

他犹豫地想要道歉,才发出一个音节就被安室扫了一眼,剩下的话顿时哽在了喉咙里。

 

安室透的眼睛黑洞洞的,翻滚着一股竭力压抑着的、令人心惊的复杂情绪,在昏暗的灯光下几乎莹莹发绿,仿佛有条中枪的狼正透过他的眼睛向外无声窥伺,因为强烈的痛苦而愈发凶暴。

——可他看起来难过极了。

 

 

“下车。”安室透踩下了刹车,仍然不肯看他一眼,冷淡地说。

工藤新一看着眼前的工藤宅,又看了看旁边似乎一等他关上门就要立刻开车离开的青年,不由叹了口气。

他在夜风中拢了拢不属于自己的外套,突然想起什么,转回来拉开后座的车门。

安室透之前帮他从休息室拿回来的衣服正整整齐齐地放在座位上,离他的距离稍远,少年抬起右膝抵在座椅上,费力地伸长了手去抓那叠衣服,柔韧的腰伏得很低。本来就不算长的外套被他的动作带着逐渐向上滑去,光□□裸的大腿无知无觉地一寸寸暴露在空旷无人的大街上,细腻的肌肤映着银色的月光。

 

驾驶室的车门啪得一声被推开了。

 

 

“所以说,你干嘛非要帮我拿……”工藤新一不高兴地嘀咕着,安室透板着脸站在工藤宅前,手里抱着那叠衣物。

少年打开大门,不耐烦地冲他说,“先进来,我还得把外套还你呢,而且你上次说要借的书已经找到了,等会一块拿走。”

安室透迟疑了一会,慢慢走进这栋房子。

他其实很少来工藤宅,工藤新一似乎并不热衷于邀请别人拜访,经常出现在这里的除了那位青梅竹马之外,就只有当年的赤井秀一了。

 

 

和组织的最终决战是在一个满月的夜晚,他们获得了最终胜利,也付出了无数惨痛的代价。虽然早就做过最糟的心理准备,但在得知那个孩子还留在爆炸后的火场没有逃出来的时候,那锥心蚀骨的强烈恐惧,令他至今回想起来都忍不住微微战栗。

当他终于从滚滚浓烟和残砖断瓦间抱起已经恢复了身形、昏迷不醒的少年时,启明星已经静谧地悬挂在淡青色天空上。那一刻,他几乎以为自己终于得到了他所能得到的一切,他拥有了一颗星星。

 

直到少年的目光客气而淡漠地穿透了他,试图在他身后找出另一个人的踪影,他才意识到对少年来说他只是众多无关紧要的“相关人员”其中之一而已。少年的嗓子只能发出沙哑的气音,却如此急切、如此绝望地挣扎出自苏醒后的第一句话:“赤井先生呢?”

在爆炸前一刻,赤井秀一还和少年在一起,第一波冲击袭来时少年失去了意识,此后再也没有人见到赤井秀一的踪迹,甚至连可能的遗骸都没有,他就这样凭空消失了。

两天后工藤新一不听任何人的劝告,不顾医嘱强行出院。

 

他找赤井秀一快找疯了,拖着重伤未愈的身体不眠不休地把整个东京城从头到尾翻了一遍,安室透找到他的时候,他正坐在警视厅的治安交通部门查看当天全市的道路监控视频。

他的左臂甚至还打着石膏,脸色苍白如纸,眼睛闪着绝望而灼热的光,亮的吓人。

安室透看到他的第一眼,就知道自己不可能把他带回医院,没有人能拦得住工藤新一寻找赤井——就像那一天,没有人能拦得住安室透冲回火海一样。

 

他有一颗星星,他以为那是他的。

……可他错了。

 

 

安室透站在门厅默默打量着,工藤新一似乎竭力保留下了赤井秀一在此生活的每一分痕迹,茶几上两摞摆放方式完全不同的书、放在左侧的遥控器、杯柄的朝向,他自嘲地笑了笑,移开目光。

“安室先生。”工藤新一在楼上叫他,“我找到你要的书了,过来拿一下好吗?”

 

安室透推开书房的门,几乎瞬间察觉到了不对劲:房间没有开灯,只有从窗户透进来的皎洁月光;桌子空荡荡的,少年声称找到了的书并没有放在上面;更明显的一点是,工藤新一本人似乎并不在房间里……

一只手从背后伸过,咔哒一声关上了门。

安室透条件反射地向前跳了一步迅速转过身,却见是工藤新一站在门后,冲他狡黠地一笑。

 

红白同名

  

  

安室透独自一人坐在房间里,默默地倾听着门外的动静。先是急匆匆的脚步,然后是收拾东西的哗啦啦碎响,中途少年接了个电话,和对方激烈地争执了一会,借着有滑轮滚过地板的声音,最后是屋门传来遥远的一声闷响。

 

全世界都安静了下来。

 

 

“他总会联系我的。”

空旷的房间里,安室透轻声对自己说,声音落在尘埃里,“他会的。”

 

他必须这么相信着。

 

 

END


三个人有八九个马甲,这tag到底怎么打比较合适……


我可以得到一点剧情评论吗!


评论(55)
热度(54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lemon tow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