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剧SCI】【瞳耀】学术性研究


事件的起因是展耀在刷微博。

 

展耀其人,日日摆着张高深莫测的脸,参加聚会像在研究群体心理学,家里塞满了标题就能让人失忆的可怕原文书,一副不食人间烟火、听音乐都只会听歌剧(而且必定是小语种)的姿态。

——其实背地里热衷于在微博上刷搞笑视频,每天睡前必刷一小时以上,不刷完睡不着觉。

白羽瞳刚做完一组运动,伸着脑袋过来看展耀在干嘛,被屏幕的【九张全世界最搞笑图片,看到第几张你笑了?】搞得非常无语。
展耀顶着一头乱毛窝在沙发上,以他目前能摆出的最庄严的姿态哼了一声,戳开图片依次检阅起来。
“你那群学生个个都觉得你跟羽化登仙了似的,看见你这样不幻灭吗?”白羽瞳觉得展耀这个架势简直有点可爱,忍不住伸手揉了揉他的头发。
展耀不耐烦地晃晃头,想把白羽瞳的手摇下去,未果。遂瞪了他一眼也就不管了,严肃地在评论打下【一张都没笑】并点击发送。

白羽瞳倒噗嗤一声笑了。

“你是有多无聊啊?”他从沙发背后翻过来,和展耀挤成一团。
“你知道吗,很多时候笑话是一种心理宣泄。”展耀若有所思地说,“有一派观点认为发笑都是因为看到了比自己低级的东西,从而获得安全感;另一派认为是为了缓解情绪和局面,或者对不协调事物做出的反馈。”
“我懂,展博士是为了深入开展学术性研究才去刷微博的——那你为什么要反复观看垂耳兔洗脸的小视频?”
展耀头也不抬:“这是演化残留的本能,能延续至今还没灭绝的生物必须觉得幼态特征可爱,才不会随随便便地把同类的下一代踩死。极大的头身比,短小的四肢,大眼睛,高音调,诸如此类都是典型的婴儿形象,恰好也是这只兔子的特征。”
他们头碰着头,一起在手机屏幕上观看那只蓬蓬松松的小毛球颤巍巍打了个喷嚏,被冲击地向后一头栽倒,仰在地上委委屈屈地蹬着四条小短腿。
展耀不易察觉地发出了轻微气声,好像被萌点劈头盖脸地袭击了一样。

“好好好我知道,你不是觉得萌,只是印证了人类进化的优越性而已。”白羽瞳抢在展耀开口之前说。
展耀冲他翻了个白眼。

 

展耀是个什么样的人?
白羽瞳在洗澡的时候想到。
这问题拿出去问,十个人有九个,会说展耀是个极聪慧又敏捷的人,善于感知和处理他人情绪。虽然经常——不说人话,对剖析人类行为并做出理论解释极其热衷。

白羽瞳和一般人不一样,他觉得自家发小是个傻子。

 

“白羽瞳——”展耀的声音远远地透过门板和水声传进来。
“干嘛?”白羽瞳赶紧关了水,大声喊回去。
“我平常把邮票放哪啊?就上次别人送我的那套。”
白羽瞳习以为常,张口便道:“客厅电视柜左边的抽屉,那个小盒子里。”
又等了会,见展耀没再问什么,也就重新开了水洗起来。

 

白羽瞳擦着头发出来,一推门就见展耀抱着个小盒子在浴室门口等他,倒被吓了一跳:“怎么,你不是洗过了?”
展耀不说话,目光灼灼,亦步亦趋地跟着他。
白羽瞳叫他跟得莫名其妙,路过客厅时不由停了一步。电视柜的抽屉大开,里头东西乱七八糟丢了一地,像是被袭击过一样。
他简直被展耀气笑了:“你拿完东西就不能顺手把抽屉关上吗?”
“明天你再收拾,赶紧去卧室。”展耀倒不耐烦起来,推着白羽瞳就走。
“怎么就我收拾——”
“哎呀你快点,少啰嗦两句。”

白羽瞳被展耀生拉硬拽地按在床边坐下,颇为无奈地看着自家发小:“你到底要干什么?”
展耀仍然不回答他,把手里的盒子往床边一放,双手抓住白羽瞳的膝盖向两边推开,敏捷地把自己挤去。
白羽瞳只穿了浴袍,被硬摆成这么个豪放的姿势,柔软的绒布从大腿上滑下,他目瞪口呆地看着展耀就这么毫不在意地在他腿间跪了下去。

然后展耀的手就顺着光裸的大腿摸进去了。

白羽瞳嗷地一声跳起来。

 

“展耀你到底想干什么!”白羽瞳满脸通红,死死抓着浴袍下摆蹲在墙角,好一副被恶霸糟蹋了的小媳妇样子。
“做实验不行吗!”展耀毫无恶霸的自觉,居然还满腹委屈,“干嘛,我不能摸啊?”
“你——那里是用来给你随便摸的吗,什么鬼实验少骗人!”白羽瞳见展耀向自己走近一步,扯着嗓子大叫起来,“你别过来!就站在那边说。”
“微博上看的,今年诺贝尔生殖医学奖,我想证实一遍他们的实验结果。”展耀翻出手机给白羽瞳看,离得太远看不清,只确实见到加粗的“诺贝尔”、“颁奖”几个大字。
诺贝尔奖不是生理/医学奖吗,展耀刚刚是不是说了别的什么词?这个念头在白羽瞳脑海里转了一圈,还没来得及想清楚就被更紧急的事占据了:“他们什么实验成果需要你来摸我——摸我——”
“性能力正常的男性夜间会自然勃起一到五次,但这种监测很难进行,他们就发明了一种简单易行的邮票检测法来替代。所以我想实验一下可行性,不成吗?”展耀丝毫不觉得自己哪里做得不对,振振有词。
“拿你自己实验去!”白羽瞳大怒。
“实验设计、观察、记录和实验对象全都是同一个人?别开玩笑了,这连审批都过不了。”
“你还要写实验报告怎么着!”

僵持数分钟后,展耀气呼呼地转过身:“你不愿意就算了,我打电话给罄堂姐,找她借大小丁过来用。”
“给我回来!”白羽瞳顿时气急败坏,“你还敢找别人——真打啊?回来,喂!我给你用还不行吗!”



3.26更新 翻不了墙的走这个试试

  再更新 发链接直接被锁,有缘红白见,作者lemontower





卡着死线冲上来!

评论(99)
热度(138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lemon tower | Powered by LOFTER